“按照今年效益,我以个体户身份去税务局代开发票,全年大概能省下5000—6000元的税金。今年还准备再租一间门面扩大经营,现在这笔租金有来处了,感谢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送来的政策。”无为县个体户陈性春激动地说道。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无为县税务局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硬任务的理念,坚持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政策落地落细,红利应享尽享。

  宣传到点 辅导靶向化

  无为县税务局税宣小分队在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末梢宣传时,通过走访入户发现泉塘镇个体户陈性春一直以自然人身份去税务机关代开发票,随即告知其如果办理税务登记,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未超过10万(按季30万)免征增值税的政策红利,并且帮助联系当地税务管理人员及时为其办理税务登记。

  自减税降费实施以来,该县税务局始终将政策宣传放在首位,将宣传覆盖面、政策普及面作为推进减税降费工作的支点,通过大规模培训辅导开展“大动脉”式宣传同时,更注重向末梢延伸,利用小学堂、小分队开展地毯式宣传,力争扫除宣传死角,确保所有纳税人做到应知尽知。

  为使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更加精准,该县税务局在全县开展减税降费包保服务,重点包保对象4392户企业纳税人。局党委领导带头落实包保,每人包保20户,机关股室每股室包保30户,各征收管理税务分局兜底包保余下户数,通过讲政策、送资料、问需求、帮享受,开展精准辅导服务,帮助纳税人用好、用足政策,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以前是我们顶着太阳去税务局办业务,现在是税务工作人员冒着酷暑上门给我们讲政策,减税红包轻轻松松落袋,这样的包保服务我得点个赞!”安徽省无为宾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孙女士深有感触地说道。近期无为县税务局在落实包保服务过程中,发现无为宾馆5月份申报表异常。原来该户属于酒店餐饮服务业,在此次增值税改革中享受10%加计扣除,包保人员立马查找出问题根源,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问题导向 服务精细化

  “加计抵减政策目的是调节维持不变的6%档税率可能出现的税负上升问题,属于此次增值税改革中的创新举措,许多财务人员对此政策模糊,无为县税务局在落实包保责任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旨在帮助纳税人扫除政策盲区,硬化减税降费辅导‘最后一公里’。”无为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负责人表示。

  “我正为固定资产折旧入账烦透脑筋,税务局局长恰巧上门讲政策,一下子对准我的政策盲区,帮助企业提前享受10.5万元的税收红包,这相当于在银行借了10.5万元的免息贷款啊!这可让我们真真切切得到了实惠。”安徽怡和电缆有限公司企业财务人员李淑华高兴地说道。

  县税务局负责人在走访包保企业安徽怡和电缆有限公司时,发现该企业今年购买的一台价值45万元机器设备是依照老政策,对设备分10年进行平均折旧扣除。而现在该企业是可以根据新政策,享受一次性加速折旧的。依照25%的企业所得税率,该公司今年相当于提前享受了10.5万元的折旧税额。

  “在全县落实减税降费包保责任制,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是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我县落地生根的有力举措,局党委、机关股室,征管税务分局全体‘下沉’,深入一线,采用电话、微信、座谈、入户等多种方式,开展减税降费包保服务,确保纳税人足额、足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县税务局负责人说。记者 陈旻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