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芜湖市全力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进度。近日,记者走访了鸠江区新建的两所公办园,目前园方正在做着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记者在国泰路实验幼儿园看到,园内塑胶操场已经铺设完成,室内装修也已结束,目前正在做最后的保洁和环创工作,桌椅等教学设备已招标,预计月底进场。据了解,该园共有9个班级,可以容纳200多人,今年秋季对外招3个小班,共75人。鸠兹实验幼儿园建筑面积为6000多平方米,建成后,将是鸠江区面积最大的幼儿园。该园计划开办15个班级,能容纳450名幼儿入学,园内各种功能室配套齐全。目前室内二次装修已进入扫尾阶段。

  据了解,鸠江区现有幼儿园71所,其中公办园11所、民办园60所,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17%;普惠性幼儿园34所,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73%。2019年9月将新增国泰路、鸠兹、春天、套南、三官殿、六洲6所公办幼儿园。(记者 王俊)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