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高温天气已悄悄来临,一名旅客到滁州高铁站售票厅购当日前往南京的车票,正在排队时,突然感到一阵眩晕,随后身体向后摔倒,后脑部恰好摔在墙角上,顿时头部出现大量出血,并不省人事。

  见此,同行买票的旅客急忙报警,向滁州高铁派出所民警求助,滁州站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刻赶赴现场,当时旅客出血情况严重,情况十分危急,民警不敢随意挪动其身体,以免出现其他险情,只能一边向所领导汇报一边疏散围观旅客,并立刻拨打120,同时利用培训时学习的紧急救助知识对其开展前期简单救助。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派出所带领协警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维护票厅秩序,确保伤者周边通风,并避免受到其他干扰,在此期间,派出所民警及时联系其家人,将情况向其家人进行反馈并尽快赶到医院。

  十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民警、协警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将其抬上救护车带至滁州市人民医院,经抢救,伤者头部伤口达7公分,缝合五针,现已脱离危险。(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