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又是骄阳似火的一天,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7.2℃,不过接下里全市还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预计午后局地有分散性短时雷阵雨,最高气温35~38℃。合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合肥以北的旱情持续发展。

  预计未来一周江北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淮北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6~38℃,局部39℃以上。

  未来一周淮河以南无明显降水,仅今明天多局地短时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未来一周淮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雨,其中25-26日局部地区雨量中等。合肥以北的旱情将持续并发展。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全省多云到晴天,淮北部分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合肥以北35~37℃,合肥以南33~35℃。

  24日:全省多云到晴天,淮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合肥以北36~38℃,合肥以南34~36℃。

  25-26日:淮北地区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午后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短时雷阵雨。最高气温:淮北北部和合肥以南 35~37℃;其他地区 37~39℃。

  27-28日:全省晴天到多云,淮北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合肥以北 37~39℃;合肥以南35~37℃。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