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监督所获悉,截至7月20日,合肥市目前正在开放的人工游泳场馆152家,经过卫生信誉度量化分级评定,其中初评A级单位40家,B级单位91家,C级单位21家。按照要求,游泳场所必须在入口等醒目位置悬挂的卫生信誉度等级标识(A、B、C)、卫生许可证及水质公示,市民可优先选择卫生等级高的A、B级的单位。

  从6月份起,合肥市开始对游泳场所进行专项检查,由监督机构对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由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对池水水质和浸脚池余氯进行检测。监督检查内容包括7大项36小项,如游泳池水循环消毒、强制性浸脚池、余氯检测等。总分100分,90分以上为A级、70分-89分为B级,60-69分为C级,60分以下或关键项不符合的均不予评级。今年由B级升为A级,或者由C级升为B级的游泳场所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卫生监督员介绍,游泳池在开放期间,应至少每2小时检测池水余氯含量一次,保持余氯含量在0.3-0.5mg/L;浸脚消毒池水至少每4小时换水加药一次,保持余氯含量在5-10mg/L。每日补充足量新水不少于5%;在游泳场入口处或服务台醒目位置设立水质检测结果公示牌和警告标示牌,不出租游泳衣裤,在水质公示牌上公示水质(水温、室温、余氯、PH)自检结果并及时更新。

  合肥市卫监所表示,对检测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将督促其立即整改,并跟踪复测。针对一些卫生状况较差、投诉举报较多的游泳场所,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加强监督检查频次,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如果市民在游泳时发现卫生问题,可拨打12320或13965108119投诉举报,卫生监督机构会及时进行查处。(张庆枝 赵文婷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