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记者从淮南谢家集警方获悉,日前,辖区蔡新路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交代了十余起案件。令民警费解的是团伙骨干成员蔡某、马某,为实现“江洋大盗”的梦想,竟然先后各自“组队”去自己家偷了三次以上,有钱偷钱,没钱偷物,没物偷吃偷喝。

  今年6月家住西城小区的马女士发现放在卧室柜子里的一个价值万元的黄金手镯不见了,而门窗等都完好,锁也没被撬,马女士心里直纳闷:贼是怎么进来的?问遍了家人都说不知道。马女士对此虽说疑虑重重,但因生意忙得团团转,又嫌到公安机关报案麻烦,就没理会这件事。

  7月15日,忙着做生意的马女士突然接到谢家集区公安分局蔡新路派出所的一个电话,称她的弟弟马某闯祸了,让他赶紧到派出所里去一趟。听说弟弟出事了,马女士立即放下了手中的活赶过去。接待的李警官先是向马女士询问了家里有无失窃情况?随后告诉她贼抓到了,但李警官接下来的一句话给马女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金手镯是她21岁的弟弟马某带人偷的。原来,马女士夫妻俩每天早出晚归忙于生计,无暇顾及弟弟马某,只是隔段时间给他些生活费,根本不清楚无业的弟弟平常在干什么。而马某整日在社会上瞎混,认识了社会青年蔡某、蔡某原、樊某、刘某等人。

  在交往中,马某由于整日无所事事,没有收入,和狐朋狗友包夜、上网、打游戏、洗浴开销花费大,就算计起了姐姐家,利用马女士家无人的时候伙同蔡某、蔡某原、樊某、刘某在姐姐马女士房内“扫荡”一番,在卧室大衣柜内发现一个黄金手镯,遂将盗窃来的黄金手镯在谢区一首饰加工点低价变卖,所得赃款6000余元均用于几人挥霍。

  通过审讯,马某不但交代了这起价值万元的盗窃案犯罪事实,还顺带交代了蔡某邀约马某、蔡某原入室盗窃蔡某自己父亲家现金五百元的事情和多次交叉结伙盗窃多家沿街店铺商家少量现金物品的违法犯罪事实。

  现马某、蔡某原、蔡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通讯员彭远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陶伟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