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合肥市教师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表现优异,继第三届此项赛事之后再次获得总成绩第一的好成绩。

  7月19日,安徽省第四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六安市落下帷幕。本次决赛历时三天,全省共有18个代表队、136名青年教师参赛,分设小学组、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和中学英语组四个组别。

  经过激烈角逐,合肥市参赛教师继第三届此项赛事之后再次获得总成绩第一的好成绩,其中琥珀中学南岗校区的巢晶茹、46中南区的叶菊分别以全省第一名获中学英语组和中学数学组一等奖,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38中的王婧、庐江中学实验初中的苏夏旺获中学语文组一等奖;巢湖市元山初中的李娟娟荣获中学英语组一等奖;其余三名老师获二等奖。

  据了解,一直以来,合肥市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为参加此次竞赛,合肥市在各县区、学校报名的基础上进行了市级选拔,选出八名优秀选手参加省赛。赛前,选手所在的县(市)区、学校多次组织参赛选手试讲,县(市)区、学校领导现场指导,组织相关学科教研员及专家共同探讨、点评,反复修改教案和课件,并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合肥市教师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教学素养和精神风貌。(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