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通过蹲点守候,成功抓获一名利用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9起,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

  从7月初开始,烈山区烈山镇一居民小区频频发生入室盗窃的案件,烈山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作案手段均为技术性开锁,而且都是利用白天住户上班的时间入室盗窃,民警初步断定发生在该小区的系列入室盗窃案应是同一人所为,遂并案侦查。

  7月16日,民警通过分析比对大量的监控录像后,发现每次发案时都有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该小区,并根据其活动轨迹判断他还会再来作案。于是,刑警大队布置警力在小区各出入口布控蹲守,同时增派便衣民警在小区内进行流动巡查。经过连续两天的蹲点守候,7月18日上午,民警在小区内成功将准备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讯问得知,王某原来是一名大货车司机,但他嫌工作累还挣钱少,今年过年后就不再跑运输了。在家无所事事,王某竟然动了歪心思,偷偷学起了技术性开锁,并学会了开一种型号的门锁,为了“学有所用”,王某逛遍了市里的小区,发现烈山镇的这个小区的门锁基本上是他“所学”的那种型号,他便认准了这个小区,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利用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9起,窃得现金、首饰等物品价值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蔡怡新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