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下午,安徽省国资委党委采取“请进来”方式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属企业、委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委党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和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来自省属企业和委机关不同层面的9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开门见山、直奔问题,从推进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建设,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意见建议26条。

  李中在会上表示,省属企业、委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委党委领导班子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真心诚意,体现了主动投身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委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认真负责态度。委党委将认真研究梳理吸纳,逐条逐项研究解决办法。

  李中强调,检视问题是前期学习和调研成果的体现,也是下一步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要进一步广开言路、畅通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省属企业、委机关各党支部、基层党员群众对委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和诉求,注重听取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并不断补充完善,切实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不等不靠,先从突出问题改起,并着眼长效机制开展建章立制工作。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有的放矢整改,精准有效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