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了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7月19日晚,我省共录取考生34229人。其中本科录取31671人,专科录取2558人。

  录取的本科中,普通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含军校、公安、公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和其他五类)3448人,艺术类第一、二批录取18320人,体育类本科批录取2795人,国家专项( 含公安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录取7108人。

  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军事院校招生政策,体检、政审合格生源充足,考生报考军校热情高涨,各军事院校录取成绩、生源质量稳步提高。今年军校共录取649人,比去年增加66人。由于优化志愿设置,规范投档办法,计划完成率继续保持100%。海、空军共招收飞行学员100人,招收飞行学员任务圆满完成。

  高招录取期间,通过省教育厅和考试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发布会、热线电话、信访服务等,及时向考生、社会提供多途径、多方式服务。一个批次、一种类型录取结束,录取结果迅速公布,同时公布相应录取分数及最低排名,便于考生查询和社会监督。6月23日考试院开通热线电话4部,每天上午8:00工作到晚上10:00,信访接待室没有节假日,接受考生家长咨询。7月1日—8月10日,考试院党总支组织考试院党员24小时接听热线电话。截至20日上午12:00,接待考生家长873人次,接听热线电话9447人次。省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超过100万。

  7月19日,我省进行了本科第一批次投档录取,共投档76818人,其中文科考生14996人,理科考生61822人。在这个阶段里,还将进行艺术类第三批,体育类专科批次的录取工作。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