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余某因美容与他人发生纠纷,情急之下用刀将自己划伤,并报警谎称伤势系他人所致。7月21日,记者从宁国市公安局获悉,7月17日,宁国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最终发现端倪识破其谎言。目前,涉案女子余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女子余某在宁国市区经营一家女子美容店。数日前,汪某来到余某的美容店做了美容项目。次日,汪某面部出现了红肿等过敏症状,遂找到余某,余某便带其至多家医院检查。事后,余某认为通过多次检查,都诊断系正常现象,无再继续到医院检查的必要。而汪某坚持要求就医检查,双方因此而发生纠纷并报警。余某见汪某报警,遂情绪激动,拿了一把美工刀将自己的头部划伤,后被他人送到了医院。

  接报警后,宁国市公安局西津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调查中,余某声称其头部伤势系汪某所致,汪某称系余某自己所致。由于现场仅有其二人,民警一时难以判断孰真孰假。随后,民警通过仔细查看余某伤势,发现其伤口之上还有一道不太明显的划痕,民警根据大量工作,判断该划伤系余某自己试力度所致,并断定余某说了假话,谎报了案情。面对民警的询问,余某供述了自己与汪某发生纠纷后用刀将自己额头划伤,并谎报系汪某划伤的事实。

  目前,余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刘兴勇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