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安徽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111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我是黄山市屯溪区荷花池小吃一条街的经营户,店铺性质为屯溪区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下称国投。小吃街98年街道投资,以解决下岗再就业为前题,盖有几十个摊位,2008年以摊位达不到城市要求,进行施工改造,后于国投签订租赁合同,本月12日一纸公文要整条街商户搬离,只说有隐患,不作任何解释。隐患可以整改,商户愿意配合,原创业者己达到50人左右,再次创业而力不足。希望政府能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创业实际困难。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屯溪区荷花池小吃一条街商户被要求搬离问题。黄山市委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近期,屯溪区相关部门开展专项联合检查时发现,荷花池小吃一条街在食品安全、油烟及污水排放、用气用电安全等方面存在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规定,该小吃街不适合继续餐饮经营。为彻底解决该区域安全环保等方面问题,该区拟对小吃街进行综合整治,计划拆除32间简易棚房,并升级改造沿街污水管网。同时,为妥善解决租户安置问题,经与黄山文旅公司对接,已组织部分租户到黎阳in巷小吃街考察,探索设立流动餐车,合理布点规划,引导规范经营,下步将对符合条件的租户予以适当安置。屯溪区相关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向您告知了相关情况,您表示理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网民留言]

  我是霍山县的一个农民,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房屋年久失修,今年4月从亲戚朋友四方筹款翻建。我们霍山县本是盛产黄沙的县,但是现在我们县的商品黄沙达到180元每吨,今年4月村委通知我们农民说县政府出台政策说本县农民自建房可以享受半价购买黄沙60吨的,但到目前为止我是一粒半价优惠沙都没有买到,县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各种理由推诿搪塞不执行县政府的惠农政策。农民自建房工期就2--3个月时间,再买不到半价沙,那这个好政策我就享受不到了。请求领导核查,给我们农民一个说法。感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咨询霍山县砂石优惠政策事宜,现将霍山县办理情况回复如下:据了解,今年4月初至今已无在售河砂,由此给您建房带来的不便,霍山县矿产公司深表歉意。为解决霍山县农民建房和保障县内重点工程建设用砂,经霍山县政府同意,拟在县新体育中心规划一处采砂销售点。目前霍山县矿产公司正在协调衡山镇进行开采销售用地前期征地和青苗清除等工作,预计7月份可进行销售,届时欢迎您带齐相关证明材料前来,享受购买半价砂政策优惠。若您户急需建房用砂,请联系霍山县矿产公司,电话:0564-5029398。

  [网民留言]

  宿州市现在都在搞建设,城周围都拆迁完毕了,很多人都住进了新家。我们住在宿州市南关街道江庄爱民巷,在这里住了40年了,最近快到雨季了,很多都是老房子,经不住大雨淋啊,我家的房子都开裂了。为什么周围都在拆迁,但是市中心的老城区就是不拆。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埇桥区南关街道江庄爱民巷拆迁问题。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交由埇桥区人民政府协调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经宿州市埇桥区房屋征收办公室核实,江庄巷属于二机厂周边棚户区改造范围,已纳入2019年房屋征收计划。目前,宿州市城乡建设指挥部工程五部正在对该区域的安置需求和安置小区拟命名等进行征求意见。下一步,宿州市级规划部门将启动对二机厂周边棚户区的规划设计工作,待规划设计完成、批复下达,埇桥区房屋征收办公室即启动该区域的房屋征收工作。埇桥区房屋征收办公室已与您解释说明相关情况。如有不明事宜,可拨打埇桥区房屋征收办公室电话:0557-3311012咨询了解。

  [网民留言]

  前些时候,本人反应在徽州新晨医院住院期间遇到一些问题,徽州区卫健委处理工作不实事求是。第一,医疗同意书是格式条款,谁都必须要签,而且在治疗中也未曾告知必须24小时照光。患者难道都不应该知道吗?况且患者多次告知管床护士,医生的答复是护士没告诉他。第二,国家允许收取的是工本费,市场价一般也就0.2-0.5元一张,你收1元还是工本费吗?第三,复印室根本就没有粘贴收费标准,我当时问他收费标准在哪?她们都说没有标准,就是按这么收的。就是后来卫健委和医院跟我联系的时候也承认这是他们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他们是私立医院,私立医院是不是就可以乱收费?第四,我没有对他们的解释表示理解。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黄山市徽州区卫健委不作为问题。黄山市委高度重视,要求徽州区委认真予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6月25日,徽州区委召集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区人社局以及新晨医院有关负责人召开专题办公会,就您所反映的相关问题再次进行研究。关于24小时全天候可见光治疗未明确告知问题,经调查,因属于常规治疗,当班护士告知患者时不够详细,新晨医院将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关于复印收费标准高问题,该院已电话向您道歉,并表示退还相关复印费。6月27日,徽州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再次与您联系,向您告知了解决方案,您表示认可。如您还有疑问,请与徽州区卫健委联系,联系方式:0559-3586718。祝您早日康复!

  [网民留言]

  每周日下午都会召开干部工作例会,而且时间很长,经常开到晚上,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有些工作如果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等情况,需要加班,这是工作必须的,大家可以理解,虽然也知道领导平常工作一直很繁重,偶尔加班召开紧急会议无可非议,但是每周日下午召开干部例会,不可推崇,还会带来一些负面效应。一是把正常工作秩序搞乱了,二是让个人得不到正常休息,反而提高不了工作效率。我们提倡发扬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但要合理安排工作,尽可能保障干部职工的休息时间,以饱满的精神去更好地投入工作。但也要说有一些紧急性、突发性工作加班还是必须的,该加班还是要加,大家不会有怨言。建议每周日下午的工作会议能在正常工作日期间召开。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现回复如下: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19年2月21日挂牌成立。单位成立之初,工作量较大,且承担着省政府考核市政府三项工作任务和增减挂三年提升行动、采煤塌陷区治理、规划馆建设、主城区学校建设及棚户区改造等多项重点工作任务,为保证各项工作按质按量完成,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在工作日无法安排的情况下,有时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因此占用了部分职工的周末休息时间。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保障职工个人利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方面加快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局长办公会议制度,出台工作办法,压缩流程、简化程序、减少工作量。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宿州市电子政务平台处理日常事务,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严把会议召开范围,合理安排会议时间,非紧急必要的会议均安排在工作日期间召开,减少会议频次,保障职工周末休息的权利。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