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获悉,我市社保经办窗口已全面开通电子社保卡业务办理,参保群众通过手机出示电子卡二维码,动动手指,就可以享受退休申报、失业待遇办理等社保卡加载的相关业务,实现零材料、掌上办。

  据悉,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人社部门推出电子社保卡,参保人员可通过手机APP等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参保人员在窗口办理相关业务时,出示手机二维码进行身份验证,可代替实体社保卡,直接办理业务。

  目前,电子社保卡已在人员续保、停保、在职转退休、退休申报、失业待遇等多个场景中实际应用,将陆续加载延伸更多应用场景,提供更多线上功能。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社保卡的启用,标志着我市社保卡从“卡时代”迈入“码时代”,线上与线下、实体卡与电子卡多元化应用渠道全面开启。 记者 程茜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