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周群,知名节目主持人。

       周群称,新中国成立70年来,让自己感触最深的就是城市间地域的界限在模糊、在弱化。以前要离开一个城市到外地求职,感觉是非常遥远和艰难的事情。但现在,很多人都去到大城市打拼,而周群自己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她在2008年离开家乡,到北京工作,感受到了北京的包容和巨大的吸引力。周群称自己是幸运的一代,赶上了改革开放,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有很多机会去实现梦想。

       关于主持人行业的发展,周群坦言,也经常听身边人说到,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主持人的角色可能会被弱化甚至是被人工智能取代,但是周群并不认同这种观点。她认为,如果一个主持人是非常优秀的,是有个性魅力和语言魅力的,是有生命张力和创造性的,那他不会被取代,他会有非常长久的生命力和自己独特的一方天地。

        》》》进入专题查看更多风云人物

        》》》进入话题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