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安徽省霍邱县2019年对外劳务扶贫对接活动在霍邱县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商务厅主办、霍邱县人民政府承办,是安徽省商务厅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的重点内容之一。

  “一直以来,外派劳务业务在‘走出去’发展历史上都是带动地方经济、增加人民收入的‘法宝’,有着‘外派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方、稳定一片’的美誉。”安徽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王文孙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外派劳务业务是“走出去”三大业务之一,也是安徽省对外投资合作重要的领域。目前安徽省有对外劳务合作企业资格30多家,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主体80多家,境外合作和劳务外派遍布全球各大洲。据霍邱县副县长赵德军介绍,霍邱县是革命老区,也是劳动力资源大县和劳务输出大县,霍邱县人口163.4万,劳动力97.6万,常年外出务工人员44万。

  “举办这次对外劳务扶贫对接活动,是安徽省商务厅对霍邱县帮扶的具体措施之一。对外劳务输出对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对增加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赵德军说。

  活动中,14家外派劳务企业代表发布了用工需求信息,并与霍邱县各乡镇、开发区、职业培训中介机构,以及在校师生、务工人员等开展对接。中国化学三建公司旗下安徽省三兴劳务即将承揽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曼等国家的石化项目,拟招聘建筑、安装、电表仪器、防水防腐保温等专业熟练技术工人;中铁四局集团、安徽建工海外劳务公司等企业也纷纷推出诸多岗位……霍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锐在主持活动时说:“安徽省商务厅组织安排了这么多大企业,机会非常难得,劳务中介机构要珍惜这次机会,积极与这些企业做好供需对接。”

  在对接现场,记者看到霍邱县淮河职业中专学校校长牛中华怀抱满满一摞企业资料,他告诉记者他们培养的主要是电工、焊工、电子商务等,准备把这些资料带回学校向学生推介。一位职业高中生也告诉记者:“得知举行对外劳务对接活动,我专门过来了解,好做好下一步打算。”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站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