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水文水资源局获悉,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长江芜湖段弋矶山水文站的实时水位达11.24米,超出11.20米警戒水位0.04米,但距离保证水位还有2.16米,为今年入汛以来最高。

  受长江上游来水、强降水及潮汐共同影响,长江下游水位呈上涨趋势。昨日下午,记者在十里江湾公园看到,长江水比较浑浊,从上游来的一些垃圾,已经淹没了部分最上层的亲水平台,一些栏杆已经被淹没看不到了,部分绿化植物和景观灯也被淹没(如图),公园的管理部门已经封闭了部分廊道和景观区的入口,并摆放了醒目的警示牌。

  芜湖水文水资源局水情预报员殷寅告诉记者,未来3天,长江干流还将有0.1米左右涨幅。目前长江及内河水位均比较高,易形成“龙虎斗”的不利形势。芜湖水文水资源局将密切关注雨水情的发展变化,加强水文监测以及预测预警,为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做好水文服务。 记者 吴安亚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