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8时许,在蒙城北路一所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发生一幕闹剧。一名三胞胎孕妇即将在两三个小时后生产,可孕妇却和家人、医生没打一声招呼从医院突然跑了。事发后,四处找不到孕妇,焦急的家人和医院打电话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辖区警方立即赶到医院,得知一名年轻孕妇莫名其妙从医院离开,该孕妇非常特殊,即将在两三个小时后生产,且孕妇身怀三胞胎。找不到其人,孕妇随时有生产的风险。

  得知情况紧急,赶到现场的民警立即在医院四周展开寻找,找遍各条道路、周边小区一无所获,民警继续扩大搜索范围,并调取周边监控查找。前后找了有一小时,孕妇仍不见踪影,就在众人纷纷猜测孕妇究竟去向何处时,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突然走进医院。“哇,这不就是刚刚跑掉的孕妇吗?你刚刚跑哪去了,害得大家找到现在。”人们惊得目瞪口呆。

  经民警了解,孕妇33岁,正怀着三胞胎,两三小时后即将生产。为何要从医院突然离开?孕妇解释称,早晨因打催产针没打上,于是赌气出走。而事实上孕妇也未跑远,民警猜测,孕妇可能躲在暗处,看到民警在四番寻找后,眼看事情要闹大了,这才回到医院。

  好在最终有惊无险,目前孕妇已在医院精心安排下等待生产。

  (实习生 应超 徐梦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