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大家不喜欢高温烧烤天,但天气总热不起来,似乎也不是那么回事。随着系统性雨水减少,本周我市气温开始逐步升高,偶有阵雨,未来两日高温在32℃-34℃,目前看最新生成的第5号台风“丹娜丝”对我市影响较小。

  本周没有降水,天气以晴朗为主。昨日我市就挺热的,市区最高温33.1℃,部分区域站34℃-35℃。虽然不到高温天,但比前阵子要热不少。今日我市晴到多云,26℃-32℃。明日我市多云,局地有阵雨,气温27℃-34℃。

  从全国范围看,本周天气最明显的转变就是,我国江南地区的降雨变少了。随着江西、浙江等地即将宣布“出梅”,江南地区整体的降雨趋势也变成了以断断续续的阵性降水为主,大规模雨水“会战”的场面基本结束。不过,降雨“主战场”开始逐渐转向了四川、陕西一带。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已经生成,可能将给我国东南和华南沿海带来风雨影响。“目前看,台风对我市暂时没有多少影响,所以未来几天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也比较高。”市气象台专家表示。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