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上午,省科技馆主办的2019“蒲公英科学营”正式启动,来自全省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科学营活动。据介绍,该活动自2015年开始已经举办了4期,分别面向和县“留守儿童之家”、省科协定点扶贫村等地200多名中小学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科学营以“科学伴我成长,携手共建小康”为主题,既有参访科普场馆和著名高校实验室,充分领略科学奥秘;也有主题科普讲座和创客活动,与科学大咖面对面交流;还有参观省博物馆等人文景点,让同学们在感受科学的同时也能体会悠久的历史。

  来自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卜陈学校的张思武老师带了两名孩子前来参加科学营,他们是通过学校科技征文比赛选拔而出的,对科学常识有着浓厚的兴趣。张老师介绍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叶连平老人就在这所学校给孩子们义务辅导课程,这里的孩子平时很难有机会接触到科技方面的实物,为了能给孩子们普及科学技术常识,叶老师每年都会自掏腰包,包一辆大客车,带着四五十名孩子来到省科技馆参观。

  据了解,“蒲公英科学营”是省科技馆创办的品牌公益活动,通过组织优秀贫困中学生参加科学营活动,参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帮助农村优秀青少年扩展自身视野,激发科学兴趣,培育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把学科学、爱科学的思想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播撒在全省少年儿童的心中。活动自2015年开始,已举办4期,分别面向和县“留守儿童之家”、省科协定点扶贫村等地200多名中小学生,充分利用社会科普资源,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