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记者从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了解到,近日,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2019年第一次投委会顺利召开。会上,投委会成员全体表决通过了对合肥赑歌数据有限公司的投资决策。截至目前,该天使基金已对安徽朋德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耀安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实施投资。加之本次计划投资额,总投资额将达1000万元。

  会上,投委会成员全体表决通过了对合肥赑歌数据有限公司的投资决策:合肥大数据基金预计投资200万元,联合蜀山区金创天使基金共同实施股权投资,投资总金额不超过 500 万元,同时要求企业将注册地变更至蜀山区。

  据了解,去年底,根据蜀山经开区大数据整体产业布局,合肥大数据天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设立。这也标志着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成功落地并正式开始运营,基金规模6600万元。该基金在投资产业领域方面,致力于投向数据服务、IT等产业领域,重点聚焦大数据产业,兼顾社会效应和产业效应,后期也将积极引入省级母基金的参股加入。

  蜀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已对安徽朋德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耀安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登登立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行了投资,总投资额800万元。

  据悉,蜀山经济开发区还将积极构建1个省级大数据产业基地、2个大数据产业发展平台和N个全国行业大数据应用中心为主体的“1+2+N”大数据发展格局,努力打造立足江淮、辐射全国,大数据资源丰富、大数据产业发达、信息消费能力高的智慧型示范小镇。

  徐丹丹 查玮 季云冈 陈三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