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记者从合肥市考试院获悉,目前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工作正在进行,录取工作将于7月29-30日进行。考生可于8月1日,登录中职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继续使用中职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进行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及录取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安徽省2019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公告》要求,长丰县、肥西县、庐江县、巢湖市户籍,在安徽省参加中考的考生可以填报。考生须在户籍所在地参加面试,具体面试工作参见相关县(市)教育主管部门公告或咨询当地教育主管部门。

  2019年全省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文化课最低控制线为:师范类330分,卫生类280分,普通类230分,艺体类138分(230×60%)。文化课最低控制线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和化学)原始分和政策照顾分之和,不含理化实验和体育加试成绩。

  据悉,五年制高职的录取将严格按省里统一确定的文化课最低控制线和下达的招生计划执行,根据考生的志愿和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对于成绩低于规定分数线的考生,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将不予办理录取手续,不允许超计划录取。(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