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自己家7月抄表电量突增,质疑电费是不是涨价了,电表是不是不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国网芜湖供电公司介绍,为便于广大低压用电客户掌握每月用电情况、电费账单及用电规律,按照安徽省电力公司统一安排,芜湖供电公司已于2019年7月1日完成对低压用电客户抄表周期的调整。调整后原双月抄表调整至每月抄表收费。电表计费系统每月1号零点将自动读取用户电表数据作为结算依据,减少了人工抄表误差,电量数据更加准确。

  目前,7月份电费已出账,部分用户反映电量突增,其实这是因为供电公司在7月1日进行了抄表周期调整。原单数月抄表客户(即1、3、5、7月抄表),抄表周期自7月起,改为每月抄表计费,7月抄表的电量为5月中旬—6月底的实际用电电量,电费与往常大致不变;原双数月抄表客户(即2、4、6月抄表),抄表周期自7月起,改为每月抄表计费,6月份未抄表计费,7月抄表的电量为4月中旬—6月底(总计约2个半月)的实际用电电量,电量电费较往常2个月增加了约1/3。

  由于从今年7月开始,芜湖市低压客户电费的抄表缴费改为“一月一缴”。供电公司提醒广大电力用户,每月20日前完成电费交纳,避免因欠费造成系统自动停电。此外,缴费方式也多样化,客户可以通过“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微信、电E宝、掌上电力等电子渠道;也可以到各供电营业厅、电费代收点及邮政营业网点交纳电费;或者办理银行代扣,每月自动扣款。记者 奚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