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资1000元被拖欠3年多了,差我钱的人不知道去哪里了,联系不上了,我想起诉,你们帮帮我。”前不久,从事门窗安装工作的乐师傅来到芜湖经开区法院,焦急地对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的工作人员说。

  原来,3年多前,潘某雇佣乐师傅进行门窗安装工作。完成任务后,潘某本应支付劳务费1000元给乐师傅,但其不但拒绝支付,而且在乐师傅讨要多次未果的情况下,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乐师傅只好来到法院寻求帮助。

  乐师傅只知道欠钱的人姓潘,连名字也无法确定,更别说提供欠条等证据了,因为不满足起诉条件,一时之间难以立案。工作人员看到为难的乐师傅,并没有直接告知其不满足法定的起诉条件不能立案,而是打算为其进行诉前调解,争取要回工资。

  很快,乐师傅的工资纠纷进入了法院的诉前调解阶段。但是,当调解员多次给潘某打电话时,对方却一直拒绝接听电话,调解工作也陷入了僵局。调解员只好编辑多条短信发给了潘某,告知其有配合法院做好查明事实、化解矛盾工作的义务。

  有了法院调解员的介入,潘某终于肯现身了。调解员联系上潘某后,立即利用法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进行劝说。一番耐心劝导下,潘某一分不少地将欠款立即支付给了乐师傅。记者 顾娅 伍昆 李宇亭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