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芜湖市中招第二批次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录取7月16日上午展开。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市区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录取,整体生源良好, 多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较去年大幅提高。

  记者看到,录取现场气氛比较轻松,大多数参加录取的一般普通高中学校生源良好,顺利地完成了招生计划。与去年中招相比,要求参加征集志愿录取的学校大幅减少。

  参加录取的市区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学校中,像安师大附外、市二中、市三中等学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比明显提高,幅度在20分左右。

  今年我市中招一般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为480分,2018年为440分,而今年和去年的中考的升学总分都是820分。因此今年我市一般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升学成绩整体比去年明显要好。

  在录取现场,记者与多所市区普高的校长交流,他们认为,虽然今年我市一般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比去年大涨40分,但从录取的情况看,今年普通高中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反而比去年明显向好,这说明中考考生的学业水平比去年那一届有明显提升,中考升学总分普遍提高。更表明初中阶段的均衡教育取得了发展,成效得到进一步体现,初中学校的教学质量普遍加强。另外,今年不少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在招生的宣传、动员上,做了更多更细的工作,像清水河中学等学校,不仅将招生宣传动员工作做到初中生源学校,学校负责人和老师还进村串户,深入考生家庭做招生宣传工作,辛勤付出终有回报,今年录取清水河等中学,顺利地完成了招生计划。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