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规划,芜湖市中江桥预计在2019年8月底恢复通车。桥梁改建工程周边的百姓非常关注,通车后身边的道路通行将会有怎样的变化?

  早在2016年8月,为配合中江桥改建期间交通优化重组,弋江区新时代商业街实施了由西向东单向通行。随着桥梁完工临近,百姓对中江桥通车后新时代商业街恢复双向通行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据弋江区交警介绍,芜湖市交警支队经过缜密调研通行流量、通行习惯、道路基础设施状况后认为——新时代商业街具备恢复双向通行条件,原则上同意恢复道路双向通行!目前,交警部门正与桥梁建设单位、市容等部门密切联动,为下一步实现新时代商业街恢复双向通行进行务实规划!

  中江桥改建期间,施工区域周边的红绿灯一直处于临时调控状态。为在桥梁通车后保障百姓安全出行,中铁大桥局与芜湖市交警支队对九华南路与商业街交口的红绿灯建设方案进行了合理规划。除在机动车道建设中保证红绿灯设备安全吊装、视野清晰明朗外,更增添了若干组非机动车与行人通行红绿灯,大大提高了该路口的安全指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