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不断有读者打进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在五一广场天桥附近的人行道上,有一处化粪池外溢,而且时间很久,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读者周女士投诉称,她上下班都要经过五一广场西侧的天桥。“在该天桥东南段楼梯口处,化粪池外溢已经长达半年之久。”周女士透露,每次经过此处,一股难闻的味道就会扑鼻而来。“除此之外,因为时间太久,地面上还结了一层青苔,一不注意就会摔倒,存在安全隐患。”周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早点把此处化粪池外溢现象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周女士反映的地点。在位于天桥的东南侧,的确有一股难闻的味道,污水顺着化粪池流向人行道。因为时间比较长,化粪池周围都起了一层青苔。行人经过此处时,纷纷踮起脚绕开。“此处的确属于我们辖区管辖范围,这个问题也存在很长时间了。”凤凰山社区副主任琚浩表示,这已经不是此处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在2017年,附近的化粪池也发生堵塞外溢,当时是市政部门对堵塞的化粪池进行了清理。“但是此次我们和市政部门协商后,他们表示此处已经不是他们管辖范围,不能负责维修。”随后,他们社区就和平安山庄物业公司协商,希望小区能够对此处进行清理维修。“化粪池外溢的现场位于小区外,加上涉及到的小区商户已经很久没有交纳物业费,因此物业不愿意出钱维修。”琚浩说,社区也没有专项资金。因此,想要解决问题,就只能由居民自己出钱清理堵塞的化粪池,但是居民也不愿意自掏腰包。“针对读者反映的情况,我们社区会加快和市政部门协商,希望尽快拿出一个方案,早日把存在的问题解决。”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