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马鞍山一女子在网上哭诉自己遭受骚扰但是报警无果,这段视频引发多人关注。16日马鞍山警方发布通报,这名女子在视频中所称被人威胁、性骚扰,公安机关对其报警不予受理等相关言辞,均为编造。这段视频已造成严重恶劣社会影响,目前,裴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最近,一位名为“春秋两不沾”的网友发布的一段视频引发关注,在视频里,女子哭诉遭遇男子郭某楠长期骚扰却多次报警无果,视频发布后便引发大量关注,点击超过千万。事情引发网友关注后,当事男子郭某发声,他介绍,曾在@春秋两不沾处购买一条项链,拿到货后却发现是假的,因此多次联系对方试图维权,他同时晒出了与@春秋两不沾的聊天记录。

  郭某发声后,有不少网友质疑@春秋两不沾从头到尾没有聊天记录等相关证据却不断叫屈有炒作嫌疑。12日,女子在接受一媒体采访时回应称并非炒作,“因为这种事情火,真的不是什么很光彩的事儿,视频是在很委屈的状态下录的,没想过会有这么大的曝光量。”

  她还表示,网络上有很多人正在诽谤她,等警察调查结果出来后,自己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所有的诽谤、侮辱。

  同日晚8时44分,安徽省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区分局通报称,已会同相关部门介入调查,相关情况将及时发布。

  16日上午,马鞍山花山区警方发布警情通报,事实却发生“大翻转”。

  根据通报内容,7月11日16时许,马鞍山市民裴某通过微博账号@春秋两不沾-发布视频称:被郭某楠威胁和性骚扰,辖区派出所对其报案不予受理。此事发生后,花山分局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会同市局督察、法制等部门连夜取证,并邀请区检察院介入,经近日扎实工作,现将有关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今年1月,郭某楠通过微信以1000元的价格从裴某处购买了一条手链,因认为该手链是假货,多次联系要求退货遭拒,双方因此发生纠纷。经查,裴某所售手链确系假冒产品,其在视频中所称被郭某楠威胁、性骚扰,公安机关对其报警不予受理等相关言辞,均为编造;相关视频点击量达5000多万次,造成严重恶劣社会影响。

  目前,裴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苏艺 实习生 曹佳文)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