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安徽农垦集团公司在华阳河农场公司召开安徽农垦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作现场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詹先豪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安徽农垦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全面振兴》为题作主题教育党课报告。

  与会人员参观了华阳河农场稻虾综合种养万亩示范基地、小龙虾交易市场。华阳河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谢广和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发展稻虾综合种养的做法、成效及取得的经验。各农场公司、涉农专业公司紧扣会议主题,交流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举措。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家堂、总农艺师姚礼发,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重点发言,交流了对华阳河农场发展稻虾综合种养的深切认识和体会,并就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

  詹先豪指出,中国共产党98年历史就是一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的成长史、发展史和奋斗史。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安徽农垦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不断发展壮大。实践充分证明,只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我们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也只有牢记初心使命、不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的革命和建设事业才会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詹先豪强调,走好新时代安徽农垦长征路,就是要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加快农垦高质量发展。当前,安徽农垦还存在综合实力不强,经济规模偏小,经济效益不高,市场竞争力不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职工密切关注的民生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对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不强等诸多问题。必须进一步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强身健体,奋起直追。

  詹先豪指出,走好新时代安徽农垦长征路,必须深刻认识影响安徽农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着力解决好观念落后,思想认识和经营理念落后于新时代;体制不顺,资源配置不科学不合理;机制不活,企业运营效率不高;创新能力不强,企业发展后劲不足;人才结构不合理,队伍整体战斗力不够强等5个最突出最根本的问题。

  詹先豪强调,走好新时代安徽农垦长征路,就是要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对标先进垦区和先进企业,走好市场化发展路子。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充分释放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活力。要进一步推进科技研发创新,切实把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农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组织保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新时代安徽农垦全面振兴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集团公司总部各部室、20个农(茶、果)场及相关专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