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迎宾东路和天柱山东路的经十四路是叶祠东苑、文苑世家、旺旺家缘等小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不少市民反映,此条道路上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十分普遍,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7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此地进行探访。

  当日上午10时,记者从天柱山东路进入经十四路,看到道路东侧有多家店铺将各种商品或物品摆放在店外,占据人行道或停车位。其中一家经营电器的店铺为了做促销活动,在门口放置了高大的彩虹门,并铺有四五米长的红地毯,还在空地上撑了一把较大的遮阳伞。与这家店铺相隔不远,一家经营电瓶车的店铺门口放着三排崭新的电瓶车,隔壁的废品回收店的店门口堆着纸壳、塑料、废弃三轮车等废品,店家的拖把、垃圾桶等日用品也混乱其中。

  出店经营现象比比皆是,占道经营现象也屡屡发生。叶祠菜市场门口是小摊小贩集中区。以菜市场入口为中心,流动摊贩向南北两边延伸,大约有七八个流动摊位扎根人行道,以卖蔬菜、水果、龙虾为主。其中一个摊位上摆着黄瓜、冬瓜、莲藕等蔬菜,摊主不停地向路人吆喝叫卖,摊位边上散落着黄瓜皮、玉米须、黄豆壳等垃圾。还有一位摊主在人行道上占据了一块长约10米的地盘,地盘上摆着短袖T恤、拖鞋、凉鞋等夏季商品,20多件短袖T恤挂在移动晾衣架上,30多双拖鞋依次摆在鞋盒上,还有一辆装货的三轮车停在旁边。本该供行人穿梭的人行道一时间成了“肠梗阻”。

  记者注意到,该条路上还存在乱停乱放现象。竖着、横着、斜着……车辆摆放的姿势各式各样,有的挡在店铺门前,有的霸占了盲道,还有的挤压了绿化带。其中一辆外地牌照的面包车斜停在人行道上,车头抵在绿化带上,两三株绿植被挤弯了腰;还有一辆小轿车横跨在盲道上。道路西侧的人行道只有一米多宽,狭小的空地上停放着不少身材小巧的三轮车,车身写着“废品回收”“搬家”等字样。旺旺家缘小区居民陆曹林说,“不文明行为不仅给附近居民造成诸多不便,还影响城市形象,希望每个居民都能够共同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

  (记者 陈娟娟)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