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点,六安一货车坠崖,两名孩子被甩出车外7月9日凌晨1点左右,六安市金寨县麻埠镇桂花村路段上,一辆小型三轮货车突然向着路边冲去,一路翻滚坠落到十米深的山崖下。车上的一位大人和两名小孩当场被甩出车外,驾驶员被困在车内,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消防人员和当地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这个三轮车带了四个人,因为雨天路滑加上司机疲劳驾驶,造成失误,车辆翻滚到道路左侧的一个有十几米的山崖下面。”据现场民警介绍,这辆三轮小货车车主因为疲劳驾驶,在驶至桂花村路段时夜晚道路湿滑导致货车不慎坠落,一路翻滚到路边十米深的山崖处。

  所幸,货车被树木挡住,没有坠入到下方的水库里。“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丝毫不敢乱动,生怕稍有动静,货车就会坠下。”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赶紧将小货车固定,再对周围的树木进行切割,扩大救援空间。很快,救援人员将被困司机救出并将其固定在多功能救援担架上。“由于山崖斜坡较陡,灌木丛生,夜里雨下得挺大对救援工作造成困难,如何将伤者抬至路面这是当下最重要的问题。”各救援人员颇费周折,两个人抬着前面扶手,两个人托着后面扶手,在众人的合力下,终于将被困驾驶员抬至路面,交由医护人员救治。被甩出车外的一名大人和两名孩子,身体都无大碍。(实习生应超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许家权)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