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冰壶与地掷球全能项目地掷球比赛和2019年“八里河杯”全国青少年暨大学生掷球锦标赛大赛将于7月19日至30日在安徽颍上二中举行。

  据悉,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冰壶与地掷球全能项目地掷球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掷球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和颍上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同时举行的还有2019年“八里河杯”全国青少年暨大学生掷球锦标赛。

  此次地掷球项目两项大赛在我省举行,不仅弥补了我省在地掷球项目上的空白,同时对普及和提高我省地掷球运动的发展意义重大。届时,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行业体协、本专科院校以及各级地掷球协会的50余支代表队,400余名运动员将汇聚颍上二中赛场展开竞技。

  地掷球运动是一项集健身、休闲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具有很强的健身性、娱乐性和观赛性。据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介绍,近年来颍上县持续深入体育品牌建设,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八里河龙舟赛、环湖自行车赛大放光彩,校园足球、地掷球等青少年运动在全国有影响。“我们将借此契机,推动颍上体育、教育共建共享;争取打造安徽首个国家地掷球运动基地。”窦灿辉表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