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天晚上,合肥市包河区的一家文具店被盗现金5400元左右。警方通过细致侦查找到嫌疑人的落脚点,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蹲点后成功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2019年4月25日夜间,合肥市包河区的一家文具店被盗现金5400元左右。据报案人提供线索:被盗的硬币都放在一个塑料桶内,文具店后窗栏杆被人撬断。

  警方随后迅速展开侦查工作,他们先调取案发地点周边的视频监控查看可疑人员。通过分析研判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一名青年男子,随后又根据作案影像成功比对出一名长丰籍男子,该男子无论从相貌还是衣着上来看都与该案嫌疑人十分吻合。警方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嫌疑人对文具店环境相当熟悉,极有可能是本小区人员作案,于是决定对附近进行摸排调查。通过走访民警们成功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鹏的落脚点。

  在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后,警方通过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的行踪轨迹,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连续多晚在宾馆住宿,第二天再回到落脚点。民警们摸清嫌疑人的行动规律后,制定了抓捕方案。

  近日,警方再次前往事发小区,在经过苦苦三个多小时的蹲守之后,嫌疑人终于露面,民警们果断出击,成功将嫌疑人张某鹏抓获。张某鹏到案后如实交代其所犯罪行,目前其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