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在空巢老人王爱和家里,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 社工在空巢老人王爱和家里,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

  “王叔叔,现在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在户外停留的时间别太长。”7月3日上午,在市大观区海口新村空巢老人王爱和家的院子里,社工汪明、刘敦一边帮老人摘菜,一边提醒其夏季注意事项。

  连日来,记者随同众禾、若邻等安庆市几家社工机构的社工开展空巢老人探视服务,所到之处,社工们与空巢老人拉家常、聊生活,同时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居住环境和水电气使用安全等情况,并进行记录,然后通过APP上传市养老信息服务中心。

  据了解,2018年,安庆市启动实施城区空巢老人定期探视服务,这项服务通过政府购买交由社工机构承接,社工们通过探视,及时了解空巢老人各种困难,并及时对接属地有关部门和养老服务供应商,从情感上给予空巢老人关怀和慰藉、生活上给予帮助和支持。同时,社工机构在空巢老人同意的前提下,及时将其困难通过微信、微博和媒体等向社会公布,从而营造人人奉献爱心、主动关爱老人的社会氛围。

  7月5日,记者从市养老信息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安庆市城区接受定期探视服务的空巢老人有830多人,社工机构每月进行两次上门探视和每周两次电话探视。针对夏季特点,近期前往探视的社工还特别提醒老人们注意防暑、防火和饮食卫生等,细心入微的服务受到了老人们的好评。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