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是一个网络流行词,是指自私、擅长索取、不负责任、玩弄别人感情的男人。近日在阜阳,这个词语竟然被张贴在私家车上,7月9日,记者获悉,阜阳市交警部门对相关车辆进行了查处。

  7月7日,网络热传一辆白色小型汽车张贴“安徽阜阳第一渣男”等字样车贴,出现在阜阳街头,引起网友热议和关注。当日16时50分许,该车被阜阳市交警五大队民警查获。经现场检查,上述车贴已被清除,车身已恢复原状。经查,司机宋某出于好奇,网购了上述奇葩车贴并将其张贴在车身处,随后,家人得知此事后,告诉宋某此举不妥,宋某随后将车贴撕掉,将车身恢复原状,民警随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此事刚刚结束不久,市交警五大队民警执勤期间又查获一“渣男”车贴,并要求司机现场予以清除,将车身恢复原状。据阜阳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目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规定并未对车贴内容进行约束,但是建议车主使用文明用语,低俗、庸俗类车贴不可取。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