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共享单车的收费不断攀升,坚持一小时内免费的公共自行车,又重新回到了芜湖市民的视野。然而今年,“小绿”却被两次人为恶意破坏,损失2万多元。近日,“砖头男”被找到,结果却让人唏嘘,该男子被诊断为患有“妄想症”,且家中无钱治疗。

  不久前,读者刁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他路过九华中路的东方蓝海小区附近时,打算取一辆公共自行车骑行,但是却发现这里安装的公共自行车设施基本被人为砸坏,运行瘫痪,沿途的亮化宣传标语和灯光及线路也被损坏。“我住在附近,经常骑车去单位,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修理。”同时,他也表示,对于这种恶劣行为,相关部门也要进行查办,不能让这种恶意行为再发生。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芜湖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类似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3月15日早上七点多,在保兴垾公厕站点也发生过恶意破坏公共自行车事件,经统计损失的设备价值约3000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赭麓派出所报警,但一直找不到破坏者。“7月1日凌晨,发现一个与上次破坏者类似的市民,又出现在东方蓝海站点。据监控查看,高度怀疑是同一人,这次他是带着砖头来的,到站点之后直接就开始砸管理箱停车柱,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此次损失约18000元左右。”该负责人表示,经过两次录像比对,他们分析并不是服务方面存在问题,因此,两次他们都及时报了警,希望警方能够锁定破坏者。

  昨天,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暴砸“小绿”的嫌疑人王某某已被找到。据了解,王某某72岁,系江西九江人,曾砸公共自行车设施两次,吃霸王餐一次。“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他的踪迹,抓获并送市四院,诊断为‘妄想症’”。该负责人透露,由于王某某家中无钱治疗,现已交由其女儿领回看护。警方下一步将与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对王某某进行救助。 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