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下午,镜湖交警在出警途中遇到一起紧急求助的情况,5分钟左右,通过“警摩”开道送医,昏迷孩子第一时间送到了医院救治。

  当日下午1点多,镜湖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骑着摩托车出警途中,在黄山中路与红光支路路口,突然,一辆皖B牌照灰色面包车拦住车头,车上迅速下来一名中年男子向他寻求帮助:“警察同志麻烦你帮帮我们,我的孩子学步时不慎摔倒,后脑着地昏迷急需转院”。民警驾驶摩托车一路鸣响急促的警笛声,带领面包车朝医院方向飞驰而去,并将面包车车牌号、所去医院等信息同时汇报至交警指挥中心,提前安排所经路线路口交警指挥过往车辆,让出一条生命通道进行救援。约5分钟左右,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带领车辆连闯4个红灯顺利抵达弋矶山医院。此时,民警才了解到受伤的男孩18个月大,在家学步时,由于家长疏忽没有看好,导致摔倒,后脑着地受伤。

  记者了解到,由于孩子病情比较复杂,已经从弋矶山医院又再次转至南京儿童医院,现已做完手术,正在监护中,孩子家人十分感激交警的帮助。胡芳 陈效宝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