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讯  7月5日上午,在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动力三村恢复楼项目正式启动开工,9栋高楼将拔地而起,648户居民将原地回迁,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建于上世纪八九十的原动力三村,房屋破旧狭小,居民生活环境恶劣。改造后,一个崭新的现代化新小区,将成为西七里塘商圈的“颜值”担当。

  “动力三村”项目位于岳西路72号,占地面积约45亩。“我上世纪90年代住进来的,近30年过去,房子老旧,地基下沉,阴暗潮湿,下雨漏雨。”小区居民马金水老人是原动力机械厂职工。小区是动力机械总厂职工宿舍,该厂作为合肥市第一个国有企业破产试点单位,2001年宣布破产。

  该小区共有11栋楼房、16栋平房。建筑陈旧狭小,楼板不隔音,顶层漏水现象严重,水管、电线老化,小区内道路、公共设施普遍存在老化、破损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城市的整体形象。

  “我一家四口人,住在40平方的小房子里,条件非常艰苦。”田品好和邻居们一样,都盼着改造。2014年,小区29名居民组成居民代表组,向相关部门提出了改造申请,2016年8月10日启动搬迁改造工作。

  7月5日,恢复楼项目正式动工,“回迁时,我家按照1:1.3比例,再增购15平米,可以住进70平米的房子了。”田品好很开心。据介绍,该项目将分贝建设成为7、8、12、15、18、29层高,合计9栋,总建筑面积106000平方米,拥有二层地下车库约32000平米,一栋三层配套用房2000多平米。

  “648户居民,将于2021年7月份回迁。”西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峰介绍,在建设中,居民代表组将全程参与监督。

  据介绍,改造后的动力三村恢复楼,小区整体环境优美大气,东接地铁3号线,北邻地铁2号线,地理位置优越性凸显,将成为西七里塘商圈地块不可或缺的“颜值”担当之一。

  高桂莲雨静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汪漪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