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强求的姻缘不圆。7月7日,记者从宣城郎溪警方获悉,日前,江苏省徐州籍男子李某在向郎溪女孩许某求婚被拒绝后,因使用网络通讯软件以频繁发送信息、拨打电话方式骚扰许某及其家人,严重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最终被郎溪警方绳之以法。

  抢夺前科男子求爱遭心仪女孩“拉黑”

  李某原籍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现年32岁。2018年初,应朋友之邀,李某前来郎溪县城准备经商。当年10月中旬某日下午,李某与朋友到城区某足浴会所洗脚,在结账时与前台收银员许某相识,心生好感,于是向许某索要手机号码,并相互添加为微信好友。自此,李某向许某展开疯狂的追求,最终二人以恋爱名义开始交往。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许某逐渐发现李某的斑斑劣迹,李某不仅没有正当工作,而且曾因吸毒、抢夺等违法犯罪行为多次入狱服刑。2019年春节过后,许某下定决心,向李某提出分手,为避免李某的纠缠,许某更换了手机号码,将李某从自己的微信好友中删除后前往浙江省杭州市打工。直至5月中旬,许某自认为与李某再无瓜葛,返回郎溪,准备开始新的生活。

  5月底的一天中午,许某的手机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接通之后,令许某没有想到的是,电话竟然是李某打来的。交谈之中,李某不停向许某表达爱意,希望能够重修旧好。为避免将事情闹僵,许某礼貌性地予以拒绝。挂断电话后,许某迅速将李某的号码从手机中拉黑。

  利用骚扰电话软件全天干扰女子家人生活

  李某在发觉自己的手机号码被许某设置成“黑名单”后,一怒之下,通过互联网下载了一款名为“快打电话”的APP软件,使用各种各样的虚拟号码不停拨打许某手机,平均每天多达600余次。许某不堪骚扰,只得将手机24小时关机。然而,只要许某一开机,骚扰信息、电话便似潮水般涌来。许某的正常生活虽然被严重干扰,但是许某依旧选择忍让。

  见自己的计谋没有达到效果,李某突然想起自己的手机中还存有许某父亲的手机号码。6月初的一天,李某打通了许某父亲的手机,电话接通后,李某“请求”许某的父亲出面劝劝许某,让许某“回心转意”。然而,出于对李某游手好闲的本性的厌恶,许某的父亲明确表示拒绝。气急败坏的李某便开始用软件轮番拨打许某父女的手机号码。许某的父亲是名木工,在县城某工地从事高空作业,经常爬高上低,好多次由于李某打来的骚扰电话,差点出现意外事故。

  嫌疑人宾馆落网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在多次警告李某无效后,6月4日中午,许某父女二人走进郎溪县公安局建平中心派出所报警,向值班民警叙说事情原委,请求帮助。然而,就在民警开展调查取证过程中,李某突然下落不明。

  为尽快查清案情,办案民警对李某的行踪轨迹予以研判布控,7月3日下午,当李某再次前来郎溪县城,准备入住某宾馆,在办理登记手续时,被民警一举抓获,带至建平中心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对李某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民警在李某使用的手机中发现“快打电话”的APP软件,并提取了骚扰许某父女的电话记录。面对确凿的证据,李某很快向办案民警如实交待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目前,因李某的行为已构成发送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郎溪警方已依法对李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徐和星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