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记者从南陵警方获悉,该县一名利用夜色尾随并强制猥亵女性的男子被抓获。据了解,幸亏事发地点距离受害人宿舍不远,尚有人来往,受害人才没有受到进一步伤害。

  今年18岁的马某从贵州老家到南陵某企业工作,6月29日晚上下班后她与往常一样沿既定路线步行回宿舍。隐约中她发现有名男子在身后一直跟随。心里有些惊慌的她加快脚步,就在这时,那名男子也迅速冲了上来,将她死死抱住,并将裤子迅速脱下。虽然非常害怕,但是出于本能,马某还是大声叫喊起来,由于事发地点距离宿舍不远,而且因时间不是太晚,路上还有一些居民散步往来。该男子可能是担心被人抓住,便迅速提起裤子仓皇逃离现场。

  这时有路人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刻报警。南陵县公安局巡防大队民警1分钟后便抵达现场。到达现场后,该男子已无踪影。由于惊吓过度,马某全身瑟瑟发抖。为了尽快了解案情,将该嫌疑人绳之以法,民警将马某带到公安机关,安排女警安抚其情绪,以便掌握更多的线索。

  根据受害人描述,南陵警方迅速展开案件调查。根据现场周边视频研判,嫌疑男子骑行一辆白色电动车作案。巡防民警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及嫌疑人特征,有针对性地开展巡逻盘查,并初步掌握了嫌疑人居住范围。巡防民警着便衣在嫌疑人居住区域展开不间断蹲守,伺机实施抓捕。

  7月2日下午2时许,蹲守民警发现,一名男子骑白色电动车从籍山镇某小区出门,与嫌疑人特征十分吻合。随后,蹲守民警继续跟踪,发现该男子进入附近某中学。蹲守民警立即联系增援警力到场,进入该中学将正参加妹妹家长会的嫌疑人蒋某宝成功抓获。

  嫌疑人蒋某宝,32岁,未婚,南陵县籍山镇古亭村人,有多次盗窃前科。经审讯,嫌疑人蒋某宝交代,案发当晚他与朋友酒后回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在路边独行,便心生歹念并动手。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宝因涉嫌强制猥亵、侮辱他人罪被南陵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了解到,女性在夜晚尽可能不要在昏暗偏僻的地方行走,在行走过程中要多警惕,不要边走边玩手机分神,在感觉被尾随时要尽快赶到附近人较多的地方或有人值守的店铺车站等处,最好电话联系亲朋前来接应。处于危险中时,尽可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声疾呼,并尽量保持冷静,以便更好地应对坏人,寻找脱险时机。记者 吴敏 实习生 赵欢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