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即将全面迎来5G时代。记者从26日召开的全市2019无线电暨5G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芜湖市无线电管理工作将围绕5G的商用部署,进一步做好频谱资源使用保障,力争在5G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促进物联网、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会议指出,无线电频率资源是重要的战略资源。我市将做好频率台站管理,加快5G商用部署,保障轻轨、机场等我市重点工程无线电频率使用,推进1.8G专用频率使用审核,坚决杜绝违规设台使用行为。进一步加大无线电监测力度,加强查处无线电干扰和未经许可设置使用的无线电台(站)等工作,加大技术手段能力建设,维护良好电波秩序。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实现无线电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使无线电行业在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记者 杨友艺 王俊)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