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交一次电费,现在要调整了!记者从国网芜湖供电公司获悉,从7月1日起,芜湖市区低压用电客户抄表和交费周期将统一调整为每月一次。特别注意的是,每月21日开始,供电公司将依法对上月未交清电费的客户计收电费违约金。

  据国网芜湖供电公司相关责任人介绍,为了便于广大低压用电客户每月及时掌握电费账单、用电规律等用电情况,助力提升芜湖市营商环境,按照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自2019年7月1日起,市区低压客户(220V/380V)抄表交费周期将进行重大调整,抄表和交费周期将统一调整为每月一次。即低压用电客户统一调整为每月抄表,不再实行单、双月抄表(即两个月抄一次表)。

  除了抄表周期进行调整外,用户的交费周期也有调整。2019年7月开始,市区低压用电客户交费周期由原来每两个月交费调整为每月交费,每月1日抄表,当月6-20日为正常交费期。原今年6月、7月抄表的低压用电客户将统一于7月1日抄表。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市民,请各用电客户关注电费信息,及时交费。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从当月21日起,供电企业将依法对未交清电费的用户计收电费违约金,电费违约金从逾期之日起计算至交费之日止。

  国网芜湖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用户交费,建议广大客户优先采用银行、支付宝代扣方式交电费,也可选择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自助交费。同时,为方便及时获知每月电费信息、停电信息等,可以关注“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不仅可以完成电费交纳,还可以查询实时用电情况、查询月度用电账单、查询近期停电公告、查询供电营业网点,并可以方便快捷地完成停电报修、新装过户申请等业务。 记者 奚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