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3日,高考志愿填报目前已经进行至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据统计,今年共有500余所在皖招生院校参加安徽省高招咨询会,10万余次考生和家长与参展院校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

  这些院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最权威的院校招生信息,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了精准指导。此外,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七一”前夕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高校的招生宣传人员分成几个小组,分赴六安二中、寿县一中等地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并举办了省直机关工会专场、省政务中心专场咨询服务活动。各咨询小组向前来参加咨询的数千名考生及家长分析了今年全省高招录取的形势,深度解读了平行志愿的内涵,传授了志愿填报的知识和方法。

  6月22日至7月2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与省教育信息中心联合举办“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在皖招生网上咨询”活动,共有120余所本专科高校通过“在线答疑(聊天式)”与考生进行互动。

  此外,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还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招考政策及志愿填报注意事项等。志愿填报期间,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开通了4部咨询电话,为考生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共接听咨询电话4400人次,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