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离好远就能闻到刺鼻的气味,谁家的液化气肯定泄露了,你们快来吧,要不然会出大事的。”7月1日15许,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魏武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报警称,辖区东王园张先生家中,整个院内及街道都弥漫着浓浓的液化气味道,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液化气泄露,稍有不慎,就很容易造成重大事故的发生,将会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很大的灾难。值班民警接警后,不敢有丝毫怠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我从这家门口经过,老远就闻到刺鼻的液化气味,怕发生危险就立即报了警。”刚到现场,报警人李先生就向民警介绍,整个院内及街道都弥漫着浓浓的液化气味道,事发地点又处于居住密集区,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民警迅速作出对来往车辆进行分流控制,疏散人群、疏导交通的安排,并划定警戒线,做到防患于未然。与此同时,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快速实地查看张某某家中现场情况,经仔细检查,民警发现泄露原因为液化气罐阀门没有关闭而导致,在排除险情后,民警经了解得知,张某某在烧水时因忙别的事去了,以致于溢出的开水将火苗浇灭,由于阀门没有关闭,液化气一直在通着,而事后,张某某也忘记了没有关阀门这件事,就出去散步去了,因而导致了这起泄露事件的发生。对自已的大意而差点酿成大祸,张先生也是后怕不已。

  “关键时候站在危险前面为老百姓做事的,还得是人民警察。”附近群众对民警舍已为人的行为纷纷赞许道。

  最后,民警又针对液化气罐使用安全常识,向居民们做了普及,并当场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后才离开现场。 (王玉杰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