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教育局正式下达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全市53所普通高中将招收5.8万余名新生。其中,作为市直学校的阜阳一中、阜阳三中分别计划招生1344人,阜阳五中计划招生1176人。

  为不断优化高中阶段教育结构、推动高中阶段教育可持续发展,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各地申报,结合我市实际,充分考虑高中阶段入学率,按照普通高中教育与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要求,我市制定了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根据计划表,颍州区6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032人,颍东区6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368人,颍泉区6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256人,临泉县7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33万余人,太和县10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07万余人,阜南县7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112人,颍上县5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628人,界首市3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256人。

  我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行市级统筹。市直属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可跨阜城三区招生;其他各县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在本县域内招生;全市所有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省辖市招生。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县域招生。各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应由属地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民办学校办学规模合理划定招生范围,以学校所在地生源为主,享有与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同等的招生权利,并与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同步招生,不得提前招生。民办普通高中跨省辖市招生的,应向社会公告经批准的年度总招生计划和跨省辖市招生计划,并按计划招生。

  另悉,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的划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各地将陆续公布。其中,颍上县、阜南县、临泉县、太和县及界首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划定,并报市教育局备案。颍东区、颍泉区、颍州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由市教育局协调三区教育局统一划定,当前已经公布,系460分。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