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经历了几日晴热天气后,雨水又要回归,继续回到熟悉的梅雨季节奏上。据气象部门预报,从4日起,我省大别山区和皖南地区将有一次暴雨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近两天我省天气呈现出北高温,南雨现象。3日北部气温仍较高,最高宿州35.6℃。安徽省气象台预计,4—5日我省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4日夜里到5日白天江北多云,沿江江南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由于雨势较强,需关注明后天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局地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新安江流域和阊江的中小河流汛情。6-7日全省仍多阵雨或雷雨。8-9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同时,今年我国首个第4号台风“木恩”(热带风暴级)已经到来,但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次台风对我省无直接影响。(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