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日正式实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让上海人陷入了“这是什么垃圾”的灵魂拷问。而这种拷问很快将轮到合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举行新闻发会表示,46个重点城市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正在逐步建立,其中就包括安徽的合肥、铜陵。各地垃圾分类政策的实施,让淘宝“分类垃圾桶”销量猛增。

  淘宝企业服务数据显示,2019年5月,淘宝企业服务平台上“分类垃圾桶”的搜索量大涨3倍多,成交同比大涨超七成。上海地区的订单量在全国遥遥领先。采购“分类垃圾桶”的企业客户中,9成为新用户。

  淘宝极有家数据显示,2019年6月淘宝垃圾桶销量达到300万件,相当于每秒卖出1件。尤其是2019年6月24日到30日这一周,垃圾桶的销量同比去年大涨五成;此外,2019年6月24日到30日这一周,淘宝上“分类垃圾桶”这个关键词的搜索量也迎来高峰,环比上月底大涨40%。

  淘宝数据显示,早在今年四五月份,上海各个小区就开始未雨绸缪,纷纷在淘宝企业服务采购“分类垃圾桶”,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投放点。5月,淘宝企业服务平台上“分类垃圾桶”的搜索量大涨3倍多,成交同比大涨超七成。尤其是上海地区的订单量在全国遥遥领先,同时采购“分类垃圾桶”的企业客户中,9成为新用户。

  除了企业服务领域,市民们家里的垃圾桶也需要更新换代以应对“垃圾分类”新规。淘宝极有家数据显示,整个6月垃圾桶销量达到300万件。尤其是在6月24日到30日这一周,垃圾桶的销量同比去年大涨五成。赶着“垃圾分类”生效前的最后时间,很多上海市民“临时抱佛脚”,多买几个垃圾桶。

  但根据淘宝数据,在个人家用垃圾桶领域,买的最多的并不是上海人。受6月28日住建部宣布全国46个重点城市都将逐步实施“垃圾分类”的影响,广东、江苏、浙江等相关地区的消费者都闻风而动,上淘宝提早抢购垃圾桶。(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