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持斧“袭警”“歹徒”持斧“袭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拒不安检,持斧袭警?合肥轨道交通一号线高王站进站安检处,发生“惊险一幕”,“歹徒”被闻讯而来的公安民警火速制服!不要紧张,这是合肥公安轨道交通分局的一次业务技能演练。

  7月3日上午,合肥公安轨道交通分局在一号线高王站举行合肥市2019劳动和技能竞赛——“守护城市动脉,打造平安轨道”警务技能竞赛启动仪式。

  据合肥市公安局工会主席张显明介绍,今年合肥公安业务技能竞赛包括19项内容,此次轨道交通分局的业务技能竞赛作为19项之一,打响了合肥市公安局2019年技能业务竞赛的“第一枪”。本次轨道交通分局警务技能竞赛共为期开展两个月,参赛选手超过总警力半数以上,竞赛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激烈角逐,当日主要举行的是笔试环节。

  文章开头提到的“惊险一幕”也是此次技能竞赛内容之一,据合肥公安轨道交通三十埠派出所民警栗一冀介绍,这是模拟针对在地铁站内发生的个人极端事件民警采取的措施。“地铁站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场所,一旦发生意外,路面支援警力可能不及时,所以站内警力和工作人员需要先行有效阻止。”

  张显明告诉记者,通过举办竞赛可以有效提高民警的业务素质。“我们比执法质量,比业务技能,比办案水平,比服务态度等等,通过民警业务素质的提高来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