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公布,备受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省示范”定向指标分配计划于7月1日正式公布。今年市区6所“省示范”高中定向招生总计3112人,比去年增加336人,这意味着将有更多成绩优异的初中毕业生进入到“省示范”读书。

  按照计划,2019年市区6所省示范高中定向指标数分别为:安庆一中龙门校区(老校区)456名、安庆一中龙山校区(新校区)520名;安庆二中北校区640名、安庆二中东校区160名;石化一中336名;安庆七中320名;田家炳中学(安庆十中)320名;安庆九中360名,总计3112名。

  按照相关要求,省示范高中定向指标到校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设置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但须达到普高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若未达到普高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所剩指标将面向所有考生按照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补录。

  定向指标原则上根据各初中实际在籍、就读满三年且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毕业年级学生数,按比例切块分配,严禁将指标分配与初中升学率挂钩。在外市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学生,可以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录取,由教育行政部门集中设立报名点,并根据报名点报考人数,按照省示范高中定向到校的比例同等分配定向指标。根据相关文件,现役军人子女中途转学的享受转入初中省示范高中分配指标。

  另外,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知分填志愿,采用“纸质+网络”双工填报方法。7月7日—9日,学校组织学生填报纸质志愿;7月10日—12日,收集纸质志愿表,网上填报普高志愿;7月20日,公布各批次普高录取学校分数线,考生查询录取结果;7月21日,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及计划。整个中招录取工作将持续到7月底结束。

  今年市区中招录取共分三个批次,第一批次:省示范高中设置A、B、C、D四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仅能填报一所高中,包括报考学校的统招(含定向)志愿,省示范高中自主招生和特长生在第一批次录取前录取;第二批次:其它普通高中(含市示范高中、民办高中),设置A、B、C、D、E五个平行志愿。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和体育特长生在第二批次录取前录取;第三批次:中职对口升学高考班,设置A、B两个志愿。

  (责任编辑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