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三车办”了解到,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三车办”执法人员共计检查“三车”(渣土车、建材车、混凝土搅拌车)7200辆次,查处违法违规运输“三车”1372辆次。

  今年以来,市“三车办”加强源头治理,主动到沙场、采石场、渣土处置场、货运码头等“三车”运输源头单位,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运输。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出动执法人员5400余人次,出动车辆1600余辆次,在空档时段加强巡查力度,在城区重点区域设置卡点,检查“三车”车体车容是否整洁,是否存在沿途抛洒滴漏、轮胎带泥上路造成路面污染等情况。

  6月23日23时许,市“三车办”执法人员在环城西路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陕西牌照建材车行驶途中沿路泼洒,造成路面污染,立即拦停了该车辆。经检查,执法人员还发现该车存在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现场扣留了车辆,并于24日上午移交省道332安庆西超限超载检测站处理。经超限超载检测发现,该车辆核载质量为31吨,实际装载建材66.2吨,超载100%以上。安庆西超限超载检测站依法对其处罚3万元,其他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上限处罚,这是今年以来处罚力度最大的一起案件。处罚已于7月1日执行完毕。

  此外,今年4月份,市“三车办”还查获了一起报废车辆上路运输的案件。交警部门依法吊销了驾驶员驾驶证,对车辆进行报废处理。执法人员表示,后续还将加大监管强度,加强执法力度,“三车”违法违规运输的查获一起,上限处罚一起,同时提醒广大“三车”驾驶员及管理单位依法依规装载运输,做到“人平安,车安全。”

  (责任编辑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