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7月2日从芜湖市城管委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芜湖市政府关于文明创建和环境提升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深入开展,规范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的管理,从根本上整治机动车维修清洗点存在的乱搭建、占道经营、交通受阻、污水乱排、噪声扰民等现象,近日,芜湖市制定方案对机动车维修清洗点展开专项整治。

  记者了解到,各县、区政府,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大桥开发区管委会,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都被纳入此次整治的责任单位,各司其职,整治将通过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和集中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合理、高效、有序的管理体系,有效解决造成的市容乱象,完善管理制度。

  整治将开展机动车维修清洗点专项排查,对辖区内从事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的经营者的主体资格开展全面检查,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行为,对不符合机动车维修清洗点设置标准、设置条件的,责令其立即整改。开展机动车维修清洗点集中整治,针对洗车出店经营占道作业、污水污染道路、污水未处理直排等问题,相关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依法查处机动车维修清洗点影响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违法行为,并按相关条例进行处罚;对违规经营和不符合污物处理要求的,登记在案,限期整改,整改仍不达标的进行取缔。强化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的日常监管,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员的作用,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及时督促和提醒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经营户规范经营;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的管理;加强维修清洗点周边停车秩序管理,特别是车辆乱停放问题;对夜间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从事临时机动车维修清洗行为予以取缔;对列入整治的相关机动车维修清洗点,将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治到位。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促进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本次集中整治时间至7月31日,相关部门将按照“重点突出、责任落实、管理规范、严格执法”的原则对环境提升工作的重点区域先行集中整治,确保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经营规范。8月1日以后进入常态化管理,完善全市机动车维修清洗点的规范管理。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